close

【源由】

聽聞同事開始喝防彈咖啡,說咖啡+奶+椰子,聽起來就是  @@ 

(況且我一向堅持早上一定要吃早餐店現點現做熱騰騰的早餐才是一天活力的泉源 &不吃早餐會變笨的理念)

加上說了一堆什麼碳水化合物、葡萄糖、胰島素、酮體、.....阿哩阿雜的名稱跟原理,

讓我聽了更想睡了 ~ 

還質疑她 "你中午不吃澱粉不會餓嗎?"    "早上只喝一杯防彈咖啡  不會很空虛嗎?"     "這樣會不會營養失調阿?"

(我想她當時可能也懶得跟我解釋了...因為說再多我也不信  ^^")

兩個月過後~ 她瘦了大約5公斤!!!  5公斤!!! 5公斤!!! 臉變尖了  肚子也平了  (她的先生比較胖 也比較快   三個月瘦了10公斤)

若非親眼看到身邊的人有效,應該至今仍尚未行動阿~~!

所以才開始認真google 防彈咖啡相關的資訊 (我目標-9kg)

網路上其實已有不少成效分享,但負面的也有(通常是健康警示、或是有人討論說沒效 或 後來復胖之類的),眾說紛紜~各持論點 爭議性十足!

於是我發揮了追求真理的精神

直接買了發明人(也是最完整的研究者)出的防彈飲食書籍(如下),看過才決定開始嘗試....

誠品網路書店可先導讀

 

簡單幫大家統整內心跟我一樣的疑問:

  • 『早上喝那麼多油,不會變成脂肪 越喝越胖嗎?  』
  • Ans. 油喝進去並不會馬上變成脂肪儲存,當經過完整消化是不會囤積的,否則依照比例原則,愛吃肥肉的人應該很容易就破百公斤;早上只喝油的原因是 : 油是人體最難消化的食物,為了消化這樣的困難物,身體需要燃燒更多的能量來消化,通常人體第一個燃料的選項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澱粉類食物),其次才是身體內儲存的脂肪(也就是掛在身上的肥肉),所以當早上沒有澱粉進食,身體自然選擇脂肪來燃燒,以消化喝進去的油~
  • 『中午不吃澱粉  下午很快就餓了吧! 
  • Ans. 一般人的理解都是如此,但因為中午只有澱粉不吃,其他都可以吃(菜、肉、蛋)到飽,所以也沒有餓到;在沒有吃澱粉類的狀況下,除了身體會繼續以脂肪當作燃料來消化外,由於沒有攝取醣類,所以血糖不會急速上升,消化後也不會有血糖急速下降的飢餓感。根據創始者研究說明: 人類有一部分的腦稱之為拉不拉多腦(聽名稱就跟狗有關),當攝取到醣類(碳水化合物或糖分)就會讓血糖急速上升,此時促使胰臟分泌胰島素來降低血糖,當血糖下降後,拉不拉多腦便會發出求生訊號,開始尋找食物讓自己不會餓死,這也是人類演化後來,為了不讓自己餓死的自然機制。而人之所以常常吃飽想睡,也是因為攝取到澱粉的關係,人類身體反其實比想像的敏感。當你嘗試中午不吃澱粉,一整天精神都好了,工作效率也會提升,即便不睡午覺也不影響下午工作。
  • 『總不可能永遠都喝防彈咖啡,斷了之後不會復胖嗎?』
  • Ans. 不會。(這一點我還沒親身證實,等我後續實驗分享。) 但它的研究說明,當你還在使用防彈咖啡時便已開始遵循正確的飲食觀念及了解自己身體吃了什麼食物會有發炎狀況的可能,也明白怎麼挑選對的食物了,所以當停掉了早上的防彈咖啡後,你還是會維持防彈飲食的概念來選擇食物,變不會有復胖的狀況。(當然除非你就開始亂吃不管身體發炎) 所謂防彈飲食的方式,請參考我另一篇 "第一週心得分享"
  •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喝防彈咖啡? 經期來可以喝嗎?』
  • Ans. 當然我不敢說所有人類都適合(ex. 建議懷孕三個月內不要喝,因為容易阻斷葉酸吸收,以及哺乳中的婦女),但挑選優良的咖啡豆好的油是一大重點! 不好的咖啡不是因為價格便宜,而是須確保咖啡沒有受到黴菌過量的汙染(會讓身體發炎),不好的奶油是因為在牛隻消化穀物或製造過程當中有容易產生黴菌問題,所以需選擇草飼奶油而過往很多人都認為經期來不能喝咖啡,但根據我個人使用心得,從經期前就一週就開始喝防彈咖啡,後來經痛狀況大幅降低(以前是痛到打滾無法上班,日本止痛藥EVA必吃),這次只有剛來的一兩個小時較有痛感,後來就只有輕微腰痠的狀況,經期期間我還是繼續喝,血量並沒有減少的狀況。(以前經期還沒結束時喝咖啡,都會讓血量迅速變少,造成排不乾淨的狀況)

 

 

 

【材料說明】: (如下圖)

  1.  淺焙咖啡 (單一莊園咖啡豆)_濾掛包  (一次一包)
  2.  Isigny (伊思尼) 無鹽草飼奶油 (一次2顆共20g)
  3.  Bulletproof 椰子油 (剛開始建議先一次5ml)
  4.   設備-法式濾壓沖泡壺 
  5.   礦物鹽 / 玫瑰鹽 (選擇性項目)

***材料都可以自己在網路平台購買的到喔~ex. pchome、蝦皮... ***

 

【早餐-防彈咖啡使用方法】

  1. 早上空腹先喝一杯溫開水。(我大概只喝200cc  因為怕後面再喝咖啡會太飽)
  2. 兩顆草飼奶油塊(約20g) + 5ml 罐裝bulletproof 椰子油 在濾壺內 (初期椰子油先5ml   過量會造成腹瀉)。
  3. 在濾壺架上濾掛咖啡,沖泡約200ml的熱咖啡到濾壺內。(熱水90度以上即可,但最好是不要剛煮沸的,因為太熱會造成咖啡苦味,一般飲水機的熱水是OK的)
  4. 用濾壓拉桿上下快速混合咖啡與油脂,直到奶油確定融化且起泡沫,即完成防彈咖啡製作。
  5. 請盡速喝完,不要讓它油水分離。
  6. 白天可補充一點加了全天然礦物鹽或玫瑰鹽的白開水,以補充礦物質及水分。(根據作者提到,適量天然的礦物鹽補充對人體是有益的,並不是攝取越清淡無鹽才是好的;我個人大約一大壺600ml水壺只放2小匙礦物鹽,喝起來有點像喝湯,不像一般市售食用鹽巴會死鹽,可從全聯購入(如下圖,約$80左右)

《請繼續關注我後續的使用心得&效果分享》~~~~~另一篇"第一週使用成果"

以上是我的業餘防彈咖啡製作,歡迎大家多多交流討論喔! 一起變瘦 變美 變健康~

arrow
arrow

    *進擊の雪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